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

太陽神13號

     今週標普五百中線市寬曾升逾九成,為歷來十多次熊市中晉佔首三甲。標普五百指數自六月中3636點至今收復熊市跌幅超過50%,是歷來熊市第二高,僅次於1929年大簫條的58%。然而,本週聯儲多名重量級官員出來發表偏鷹言論,市況又開始轉弱跡象,周五晚大中小盤股一起跌,個別包裝飲食品,公用股、廢物處理、能源、軍工仍然稍強勢。呢幾類板塊中,不少都呈短線超買狀熊,暫時較有少少信心長線持有的,是國防軍工,因為防衛自身國家力量的開支必不可少,自古皆然,版主持有的是第四大國防工業承包商,不少營業額來源自國防部,盈收較有保障,較不受經濟循環周期影響,1969年阿波羅11號登月艙及1970年著名的的阿波羅13號登月小艇水瓶座(3名宇航員因服務艙氧氣瓶故障,被逼利用原先降落月球表面的登月艙的燃料及氧氣,及重設二氧化碳吸收器,重回地球軌道)的生產合同正是由前身格魯曼飛機工程獲得。

    下一代的B-21突襲者隱型轟炸機亦由其領導開發,取代目前B-2幽靈隱型轟炸機。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每個國家國防開支每年都好穩定或輕微增加,所以應該係營收上唔會有太大驚嚇,不過製造同測試戰機時間要好幾年,所以收成期好漫長,股價較少急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