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財經日誌

     紐交所中短市寬改善,標普五百指數連續第四週上揚。標普五百處於50天線上的股份比例達8成以上。創一年新高股票多於一年新低。二年債券孳息率3.25%,十年債券孳息率2.84%。200天線阻力位在上方。目前持倉略提升至39%,其它現金之前都做了定期至九月中及十月初。版主對大市保持審慎看待,始終目前長短國債孳息曲線明顯倒掛,據聞於倒掛期間,美股之後仍有一段短暫不俗升浪。但愚見以為,還是待孳息曲線回復平坦及陡峭後,才是較適合大舉買入的時刻。

    板塊方面,除必需消費品較弱勢外,近週大部份板塊皆有不俗反彈,包括保險、金融、房地產、物料、廢物處理及國防軍工等。



9 則留言:

  1. 我覺得美股是大機會進入新的牛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市暫未能確定,近日能創新高的股份仍大多是盈利能力、依賴性高的消費品股,或防守性味道較重的板塊。是否新牛市誕生我估都係五五波。

      刪除
  2. Apple又快創新高了

    回覆刪除
  3. 經常觀察會發現, 有D view (如無風險利率預期位置)太明顯, 眾所周知, 資產價格會傾向走與大眾相反既方向, 睇某youtuber散戶poll會驚歎呢種相反理論幾準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同股市提早了priced in那消息,當人人皆知時,大戶便平倉及炒往與大眾相反方向。大戶就係咁樣上下其手,散戶往往做了炮灰。老巴建議,在人人最悲觀時出手貪婪,但往往知易行難,擔心太早出手會變蟹貨。

      刪除
  4. 中小型科技股,meme股,發夢股開始蠢蠢欲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