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價值股受青睞

     近來上升較好的多是之前市場看不上眼的價值股,燒錢中的中小型增長股仍繼續大弱勢。板塊輪動反映資金仍偏好股市,未有大規模撤出股市。所謂「價值股」其實指的是那些生活必需品,正自由現金流及長期十至二十幾%稅後純利增長的現金牛公司,如寶潔,APPLE,麥當勞,Estee Lauder等,長年累月緩升但抗跌力較高。最近大戶口味轉變亦預示了未來1年的投資主題,當然Giant tech stocks如微軟、蘋果等現金牛公司繼續受市場青睞。商用版Adobe最近又宣佈加價,這類公司抗跌力亦較好,回彈較快。版主個人喜好,就算隔山買牛,都想買觸手可及、日日用的實用性生活產品,那些UPST,AFRM等Internet股,用都冇用過,過去1,2年市場一味吹捧那些概念股,我所不取。至於如何提升回報,「長期持有」還是「趨勢投資」,則屬另一個話題,blogger雪明兄已多次分享。版主極為欣賞他的分享。看他平日的文章分享,以策略及整體實戰操作而言,實不下於蜀漢之謀臣法正,曹魏謀略家如郭嘉、程昱。

    2014年3月聯儲局QE3後減少放水期間,港股增長股也曾出現劇烈震蕩的下跌日子,或許目前美股中小型增長股在貨幣政策同樣逐漸緊縮的情況下出現震蕩,反映遇到相類似的情況。2014-2015年上半年標普500仍繼續緩升,估計大盤指數2022年仍有上升的機會。



9 則留言:

  1. 中小型成長股的逆風恐怕會延續至下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唔少人都喜歡買中小型股,貪其股價上升較快。逆風持續幾耐,我唔清楚。

      刪除
  2. 群友見到你叫我 🤣
    多謝美言

    By 雪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估唔到我個頹blog都有人睇。感謝雪明祖師拜訪。

      刪除
    2. 祖師??
      太識講笑,我只係屌絲......BTW, 下星期都會建倉...得閒吹水交流

      刪除
    3. 有空會多上來你度吹水交流。您的文章心法分享確有不少啟發性。

      刪除
  3. sell MCD; stock position reduced to 37.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