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小量加注美股



6月18日買入了小注American Tower Corpoartion(AMT)@214.21,聯儲局7月底減息機會存在,相信美國上市reits可受惠。AMT兼有5G概念,防守得來略帶進攻。

美國鐵塔係全球多個國家營運很多無線通訊塔,廣播塔。新一代流動網絡面世,通常初期最受惠是設備基站生產商。EV/EBITDA高達24倍;如果以reits角度看,近年每股派息按年增長達20%。目前股息率偏低,只1.7%。

維他奶出業績見光死,下半年度溢利增長只7%,遠低於上半年度。唯獨中國內地溢利增長較快,達33%。管理層解釋開支成本涉及投資新廠房及上半年度一向增長較快,但投資者今日明顯以行動表示,不接受其解釋。個人印象,2012-2017年間維他奶預測市盈率區間多在35-40倍,早前維他奶PE炒至近80倍,實屬堅離地;如果維他奶未來股價跌至2020年預測市盈率近40倍,相信會漸有支持力。優質港股十隻手指數得出,維他奶係極少數之一,繼續支持本地薑。

組合長倉持股(截至21-6-2019) 比重
Microsoft Corp 1.96%
Mastercard Incorporated 1.64%
Waste Management 1.90%
Starbucks Corp 1.39%
McDonald's Corporation 1.26%
American Tower Corpoartion(REIT) 0.89%
中電 0.44%
煤氣 4.03%
恆生 0.56%
恆基 0.27%
港鐵 0.13%
粵海投資 0.07%
維他奶 10.10%
領展 7.75%
友邦 1.21%
北美指數追蹤基金mpf 10.34%
美元定期+ 現金 77.25%
總倉位 121.20%
淨倉位(長-短-現金) 43.93%
YTD(未計股價已除淨但未到派息日的股息) 8.07%
恆指2019年YTD(截至21-6-2019) 10.16%

6 則留言:

  1. 維他奶背負唔起咁大期望,增長唔似預期咁高。如果當初有貨,我都唔會放,其實純粹係炒突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一直炒突左,反映了三四年後的股價,現股價由早前$47.25跌至$38.75,擠掉了不少泡沫成份。

      刪除
  2. 一直沒研究AMT, 不知Edward兄有何意見
    維他奶的確是炒突了,讓我有空寫一篇關於維他奶的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暫時當佢REITS咁睇,股息率偏低,只1.7%,但近年每股派息按年增長達20%。REITS得來但有點5G概念,所以EV/EBITDA好高。

      刪除
    2. 期待安利兄的新文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