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待時

     上週做錯了的,應是在業績那天沽出NOC,加碼GD;業績後明顯NOC走勢連出5支陽燭,實在失策。其實當天沒有甚麼波動,不過近日大市草木皆兵,版主太易杯弓蛇影,有時作出不必要的買賣。未來將待一筆小額定期7月下旬結束後再買入。

    投資無話一定要買定賣的,重申多次,和雪明兄立場一樣,有時不投資也是投資的一種,不作為一段時間不代表無生產能力。正如今日信報阿米.有米落鑊專欄所言,價值投資者應多加關注自身持有現金水平,還要戒除「沒投資就沒有做事」的迷思

    時不利我者守之,無須參與每一場大大小小的戰役。暫時不投資,也可能是個不錯的投資決定。這也是散戶僅有的優勢,應多加善用。等待新趨勢出現,屆時順勢而為,再入場或加注未遲。



8 則留言:

  1. 多謝又再提起我😂😂

    回覆刪除
  2. 我都近乎放棄ig,開始用twitter追看別人分享。
    By Edwar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見到你FOLLOW左我, 其實TWTR都幾多第一手資料,確實唔錯

      刪除
  3. 「有時不投資也是投資的一種,不作為一段時間不代表無生產能力。」
    聽過一句類似的說法:Don't Just Do Something, Sit The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2句係受雪明兄及阿米啟發的,至於仲有冇係幾它書籍報刊出現過,咁我就唔清楚啦。
      Edward

      刪除
  4. sell GD
    stock position 21%

    回覆刪除
  5. Buy US Dollar Index Bullish Fund
    stock position 21% US dollar index fund 8.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