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0日 星期日

cash is king?

     納指50天線即將跌穿200天線,往績顯示,死亡交叉發生後,大市短期多會短暫反彈。組合方面,本週買多了一支飲食股。科技股目前價位是否值得大手掃入,大家請自行勘察,版主沒有意見。不過,今年不明朗因素甚多,宜持有大量現金,是錯不了的。很多人常說,持有現金長遠會跑輸通脹,但至少從2022年1月至今,持有現金仍是可貴的資產。不是說一世人流流長都持有現金,但投資生涯長達數十年,某些年份某些時份一段日子持有較高cash,未必一定是錯呢!



3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今年的確是難捱的一年,也可能會是一個好機會,在回調的時候買入優質資產。

    在環球負面因素充斥、加上加息年,容易發現股債雙殺的情況,加上長債的 duration 較大 (利率敏感度較高),買長債顯然也不是好選擇。現在比較好的選擇就只有Cash 同 GOLD, 期待機會出手會更好, 所以十分認同您的看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