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傳統產業股、半導體股轉強

 市況短評

    本週一疫苗有好消息後,今週板塊輪動較頻密,傳統產業股有資金持續流入,星期一、二眾多科網股大插水,星期五晚傳統產業股再一次跑贏科網股,道指一週內跑贏納指的日子達3天,屬今年以來首見。疫情受惠股、電商股及互聯網Saas股因今年受疫情催谷而預支埋未來的升幅,自9月以後逐步減弱,最近傳統產業股向上反撲勢頭一次猛過一次,因此預計疫苗從目前第三階段至全面量產將不斷有好消息出現,估計傳產股未來數月走勢會較佳。企業股價長線均值迴歸正發揮威力。

    本週二買入道指ETF,ASML,週四加注台積電,買入RSG;週五再加注台積電。Alphabet近來走勢係FAANG中最好,最近Alphabet X 實驗室研發的新技術「光束無線傳輸數據」,於長達20公里的射程內,兩個終端之間交換數據,不用鋪設光纖。Google早一兩年前已傳出著手研發量子電腦。

    版主認為雲端股的護城河可能不是之前想像般高,其實目前好多Internet 公司皆發展Saas,Iaas,Paas等,相互間有不少競爭,股價經常大幅波動。反而半導體股如台積電、荷蘭光刻機ASML股價於大盤急調整期間較硬淨,似反映護城河較深的感覺。



5 則留言:

  1. 台積電真是好勁!但張忠謀退休後的雙CEO,令人唔是好放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大陸股票如阿里我更唔放心,外國狙擊,大陸又規範

      刪除
    2. Apple老細死後多年,股價仍節節創新高至今年9月,我諗中短線仍可享其餘威,長遠就唔知啦。

      刪除
  2. Take profit on DHR.
    Buy TSLA since motor vehicles sector will be prospering in the beginning of the economy recover. RACE,吉利 also perform well at the momen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