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難盡復舊觀

市況短評

板塊輪動參與過一陣就算,睇番2009年-2015年之三輪QE年代,始終還是科技增長股跑贏,組合再次買入QQQ,減持部份DIA。低息環境下,銀行股受制存貸息差收窄表現不佳,會限制道指升幅。波音等航空股亦難盡復舊觀,因為今次疫情過後,不少人仍然心有餘悸,影響往後搭飛機及旅行意欲。版主本週一晚止賺AAPL,組合已有台積電及Nvidia,走勢其實有點相似,亦有點擔心Donald Trump出招制裁微信,影響蘋果在中國銷量。版主再次買入Tesla。Tesla最近賣點是發展太陽能蓄電系統,值得注意。

有網友曾言:最佳的防守便是進攻。突然記得金庸巨著《笑傲江湖》主角風清揚教導獨孤九劍時,主角令狐沖曾問過要訣,風老話獨孤九劍,只攻不守。謀勇兼備者的確可以一試,不過版主較膽小,舊經濟股仍佔組合25%。

組合長倉持股(截至17-8-2020) 比重
北美指數追蹤基金mpf (截至13-8-2020) 13.23%
美股
ETFs - Large Cap:
SPDR S&P 500 ETF Trust 16.11%
SPDR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ETF Trust 9.36%
Invesco QQQ Trust 19.41%
Internet Commerce:
Amazon.com, Inc. 5.62%
Auto - Domestic:
Tesla 4.73%
Semi Fab Foundries: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Ltd 4.68%
Semi General:
NVIDIA Corp 4.74%
Conglomerates - Div Operations:
Danaher Corp 4.18%
Medical Instruments: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4.06%
Leisure & Recreational Prdcts:
Pool Corp 4.32%
Paint & Related Products:
Sherwin-Williams Company 3.55%
Building - Maint & Service:
Rollins, Inc. 4.38%
Chemical - Diversified:
Air Products & Chemicals 3.87%
Stepan Company 3.94%
現金+人壽儲蓄保險 9.18%
總倉位 115.35%
淨倉位(長-短-現金) 106.17%
組合YTD(未計股價已除淨但未到派息日的股息) 0.74%
恆指YTD(截至18-8-2020) -10.01%
標普500YTD(截至17-8-2020) 4.68%

4 則留言:

  1. 有這三寶AMZN, TSLA, NVDA在倉,大部分科技已在手上,值得安心持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呢幾隻可為組合收益帶來長遠穩定的上升。

      刪除
  2. 有tech 股,有戶外用品股如Pool Corp,組合好穏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舊經濟都有點,互相平衡,是目前的策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