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股債現金配置

組合回顧

昨晚將QQQ轉為Amazon,及購入美國3-7年期國債(Nasdaq: IEI),年期愈短的債券波動性似乎少過長債,經過近日驚心動魄的波動市,所以購入短債ETF,希望降低組合波幅。Amazon近日企得較穩,可能受惠疫情弄至人人宅在家,使用量比平日更高。

聯儲局推出無限量寛,市況應可短暫喘定。組合儘量只會在大盤下跌日才出手撈貨。熊市期間,股票、債券、現金都應各持有一部份。美國30年期國債是無風險利率資產。以流動性資產來看,若只單一持有股票一種風險資產,波動性好大,小弟今次領略了當中的危險性,以後也不會再all in某一種資產了。

組合長倉持股(截至24-03-2020) 比重
北美指數追蹤基金mpf (截至19-03-2020) 10.43%
Internet Commerce:
Amazon 10.30%
Consumer Staples:
Clorox Company 4.61%
WD-40 Company 4.97%
Bonds:
iShares 3-7 Year Treasury 15.26%
iShares 20 Year Treasury 32.72%
現金+人壽儲蓄保險 45.37%
總倉位 123.66%
淨倉位(長-短-現金) 30.32%
國庫債券 47.98%
組合YTD(未計股價已除淨但未到派息日的股息) -14.30%
恆指YTD(截至24-03-2020) -19.60%
道指YTD -34.85%
標普500YTD -30.75%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YTD -23.54%

2 則留言:

  1. 近年好多買股收息當穩定投資的人(例如我),風平浪靜時當然OK,但一個浪打埋黎就見底呢。睇好多講投資的網友今次都好甘下呢...

    我本身其實覺得與其買國債不如持現金的,但你現金部位咁大,咁買入國債做parking 又好合情合理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n兄您好,小弟目前還是見步行步,小心翼翼,不想股票倉位提升太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