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貿易戰緩和

有見貿易戰緩和跡象明顯,及跟隨大灣區國策,今期減持一半維他奶(並非睇淡前景,個人猜測過多2,3年好高機會入藍籌,儘管目前市值僅350億左右;待10月23日美元定期結束後,候機增持),騰出資金,買入少量港交所、申洲國際。去年受貿易戰影響,申洲全年升幅明顯受到抑制。即使申洲國際2019年盈利增長預期還是2,3成左右,個人猜測估值區間會明顯向上擴張。組合一向注重「衣、食、住、行」,申洲大客戶包括Nike, Adidas, Uniqlo, Puma,客戶粒粒皆星,而且浙江省自明代嘉靖、萬曆以來,紡織業蓬勃發展,肯定祖傳下來唔少秘方技術。自去年3月沽清2313後,再度上車。

受大灣區國策推出,預期將帶旺香港金融業,預計港交所1000-2000億成交額將成常態,目前PE37倍,去年增長25%,目前價格略偏貴,但長時間1000-2000億成交額應可支持這價位。

組合長倉持股(截至5-3-2019) 比重
中電 0.49%
煤氣 3.94%
恆生 0.46%
恆基 0.22%
粵海投資 0.07%
維他奶 9.63%
港交所 3.79%
領展 7.55%
友邦 0.93%
申洲國際 5.59%
北美指數mpf 9.61%
美元定期 80.14%
總倉位 122.70%
淨倉位(長-短-現金) 42.28%
YTD 6.21%


9 則留言:

  1. Good,多了Blog文參考,謝謝。

    回覆刪除
  2. 原本已減半。維他奶
    美元定期,那裡做,幾厘?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巴黎sir,感謝您係9月尾10月初出文提醒大家納指高處不勝寒。感激不盡。

      刪除
  4. 請問Edward兄為何做大厘美元定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年10月初見美股唔對路,心諗萬一美國轉入熊市,一般最少都1年,所以做了定期。自己較為保守,以後上限最多70%股票,符合番Benjamin Graham為防禦型投資者提供的資產配置指引,最少持有25%,最多持有75%,正常持有50%。好似遇到今日大跌市,淨倉位42%,個心都定D;當然,升市會跑輸的。

      刪除
  5. 请仔细阅读,请仔细阅读
    大家好,我想在这个平台上分享我的经验。 我听说过Blank Atm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通过几个人申请但是我被骗了,直到我发现乔治先生让我免于欺诈。 我在申请后的5天内拿到了空白的ATM卡并试了一下。 ATM机和pos现金店的加密卡,我最大的惊喜,我能够提取3000美元,这是我申请的每日费率。 说实话,没有风险,卡不可跟踪,并且有一个红外信号在你退出时阻止CCTV。 我刚刚支付了女儿的学费并清理了我的抵押贷款债务,我也更富有并开始了一项好生意。 乔治先生真的是一名救生员,他非常真诚。 您可以通过以下电子邮件地址与他联系:blankatm402@outlook.com
      最好的祝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