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持股更新:買入小量科聯(46)--彌補組合沒有的資訊科技板塊

一隻較冷門的高息股科聯系統(46),經近日友blog網友提及下開始留意,原來是一隻本地薑雲端相關應用軟件及解決方案的資訊科技股。剛出業蹟,2018年全年盈利升25%,末期派息=2017年末期息+特別息總和,看來是想將特別息恆常化?派息比率達75%,現價股息率達6厘,客戶算幾多元化,新訂單包括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香港政府轄下的教育局、律政司及海事處,香港一間主要能源供應商及一間發鈔銀行,現時也與水務署有服務合約。多元化的客戶是其較穩定的收入來源,但風險可能來自市場其它雲端競爭者。素有「股壇長毛」之稱David Webb也持有超過5%股權,應屬正氣之選。

圖表方面,最近半年有點頭肩底收集型態出現,2017年下半年至最近也有點CUP WITH HANDLE 杯柄型態,但最近大升,因此只小注參與。


組合長倉持股(截至8-3-2019) 比重
中電 0.49%
煤氣 3.97%
恆生 0.47%
恆基 0.22%
科聯系統 2.85%
粵海投資 0.06%
維他奶 9.32%
港交所 3.66%
領展 7.42%
友邦 0.91%
申洲國際 2.78%
北美指數追蹤基金mpf 9.86%
美元定期 80.64%
總倉位 122.83%
淨倉位(長-短-現金) 42.00%
YTD(未計股價已除淨但未到派息日的股息) 5.34%


24 則留言:

  1. 美元定期80.64%, 咁睇好美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美息加到2.25-2.5厘,但港息只加了0.125厘,其實都係見美元定期去年10月尾做緊2.7厘才買了咁多美元,港元定期普遍較低

      刪除
    2. 歐洲,日本,澳洲央行,人民銀行普遍想加息都難,但美國今年似仍可能加多1次息。

      刪除
  2. 睇落間公司很不錯, 一旦用左個系統要轉就太困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其它中國軟件雲端股PE都幾十倍,但46仲係12倍左右,而且高息>6厘,應該有得守下。用熟了個系統,要轉又真唔適應

      刪除
    2. Edward兄,

      首次留言多多指教;
      呢隻小弟都留意左好耐
      但真係睇番個10年chart股價長期向上
      依家pe都1.8+
      可能轉策略, 每年定期一年買一次更好?

      sk

      刪除
    3. sk兄您好,

      未來1年如果股價大升,離開合理估值太遠的話,到時我就唔敢增持了。太長遠的,我也不敢確定未來買賣策略如何制定。我個人就暫時保留基本注碼。
      如果想月供或年供的話,小弟認為公用股,維他奶較適合,不過目前估值偏貴,亦不是時候增持。

      刪除
    4. Edward兄,

      謝回覆,我估46都係長期上向居多
      佢d 客又多政府部門又有多年合約
      sk

      刪除
  3. edward兄重倉維他奶及煤氣,想必收股息收到手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維他奶依家息率得番1厘多些,另外煤氣未買夠,希望跌吓到時再月供

      刪除
    2. 煤氣我諗住待六月除淨後,再一炮過用6位數字入貨。

      現價18元多真是升得太癲...

      刪除
    3. 依家我都停止月供煤氣了,3月份只月供友邦。

      刪除
  4. Hello Edward,
    你以上的組合當中有七隻我都揸住。科聯繫統我揸咗幾年,當時心態當佢債券。呢幾個月升勢明顯,基本上掙脫近年嘅鐘擺軌跡。 類似嘅股票我揸住912 /229。祝投資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爸爸您好,

      原來您咁早期已持有維他奶,佩服。看來大家選股目標方向頗為接近,祝一切順利。

      刪除
    2. Hi Edward,

      Not at all , 我不算早啦。只不過後期越買越多,買到一個位佔倉比例太重。佢今日再升多八個percent。我會考慮減時十分一或者八分一 。人總是有畏高症😣

      刪除
    3. 逢高沽也很合理,最緊要保留核心倉位。

      刪除
  5. 越來越多人識呢隻
    本來買入只為收八厘息,估唔到升得起
    若低過五厘,我會開始減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圖過去幾年一直慢慢上,最近3,4個月突然升速加快,脫離了以往的軌跡。我也不知是否有其它基本因素改善有關。紅猴兄最近都出文章提及科聯。

      刪除
    2. 紅猴俾我感覺變了
      希望你明我講乜

      刪除
    3. 每個人都行緊自己的道路,最緊要專注自己行的路就可以

      刪除
  6. 请仔细阅读,请仔细阅读
    大家好,我想在这个平台上分享我的经验。 我听说过Blank Atm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通过几个人申请但是我被骗了,直到我发现乔治先生让我免于欺诈。 我在申请后的5天内拿到了空白的ATM卡并试了一下。 ATM机和pos现金店的加密卡,我最大的惊喜,我能够提取3000美元,这是我申请的每日费率。 说实话,没有风险,卡不可跟踪,并且有一个红外信号在你退出时阻止CCTV。 我刚刚支付了女儿的学费并清理了我的抵押贷款债务,我也更富有并开始了一项好生意。 乔治先生真的是一名救生员,他非常真诚。 您可以通过以下电子邮件地址与他联系:blankatm402@outlook.com
      最好的祝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