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九倉黑墓碑定倒轉錘頭?


事後回看,小弟發覺九倉(4),每逢到達中期浪頂的那天,皆出現一支「先高後低」的大陰燭,不知應稱為「黑墓碑」還是「倒轉錘頭」這些利淡該股後市走勢名稱?

因2011年2月至8月4日一直持有九倉,故特別每天留意其燭陽燭,小弟記得8月1日九倉於$59出現支「黑墓碑」的陰燭,之後便見中期浪頂及大跌至10月4日最低$31。最近5月3日又出現一支,九倉連同大市反覆下跌,所以這似乎不失為見頂先兆的現象之一。

內地剛下調存款準備金0.5%,且看看恆指能反彈多少,但上方的2個下跌裂口應可補回,但最上層的大下跌裂口短期內似乎不易完全補回,介乎20674-21061之間。

早前有留意民生銀行(1988)強勢,但未知是否真突破?

銀河娛樂(27)5月4日(星期五)$23.8沽出,3月中至今最早1次交易為$20.53買入,5次交易共7%回報。

中銀香港(2388)星期五賣出,微蝕沽出。未有足夠耐性於貼近50天SMA線買入這隻長線走勢良好的優質高息本地銀行股,星期二高位追入,實在耐性不足累事。

2012年1-4月YTD17.3%, 跌至5月11日YTD:14.9%

Portfolio:

越秀地產(123) 23%
Cash: 77%


8 則留言:

  1. 回覆
    1. 當年寫這網誌時,尚在就學期間,因當時生活休閒,才寫了幾篇過過癮;之後無耐畢業後,因工作關係,目前只有時間閱讀其他blogger文章。

      刪除
  2. 雖然Edward兄的網誌暫未有更新,但你的留言真係幫咗我好多,感激不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are welcome
      我一向喜歡分析大市,始終宏觀環境影響個股走勢。

      刪除
  3. 九倉,已分拆港人熟悉的九置,現在的它的資產已不為人所熟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留意到好多公司分拆後,股價走勢好多時一改多年向上漲的趨勢。

      刪除
  4. We all additionally have the arrange and also all of us categorize the actual testimonies as per what type of examining substance it will be. https://imgur.com/a/BeCyL21 https://imgur.com/a/I25UQL1 https://imgur.com/a/LUW8bxF https://imgur.com/a/joiJs6t https://imgur.com/a/X8S29Ny https://imgur.com/a/HNXaxbr https://imgur.com/a/zYasrL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