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Estée Lauder Companies 及半年結


6月24日買入小量Estée Lauder Companies(雅詩蘭黛)(NYSE:EL)。買入價$182.92。集團屬S&P 500 Consumer Staples sector。成立於美國紐約。公司產業主要分佈於化妝品、皮膚護理、香水等。自90年代起實行多品牌及併購路線。旗下著名品牌包括Bobbi Brown、La Mer、Clinique等。Clinique是美國首間女性化妝品公司同時經營男性護膚產品生產線。Fragrances亦有不少旗下brands,包括Michael Kors Beauty。Skin and body care, cosmetics, hair care products為主的Aveda Corporation目前是Estée Lauder擁有。

化妝品行業競爭巨大,近年還有不少KOL線上分享及推銷個人美容護理。集團主要競爭對手有法國L'Oréal S.A.日本Shiseido Company, Limited (株式会社資生堂)。還有不少對手如Lancome, Dior, L'Occitane......

Estée Lauder, L'Oréal多年以來實行併購及多品牌策略,在化妝品行業持續做大。

G20峰會侵侵不再向中國加徵新關稅,及續向華為出售零件,貿戰暫沒再惡化,其民望暫時落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0%,明顯為連任總統而暫時停止進一步施壓中國,為爭取政績及共和黨造勢。看來美股及港股七翻身機會可期。

組合長倉持股(截至29-6-2019) 比重
Microsoft Corp 1.91%
Mastercard Incorporated 1.62%
Waste Management 1.88%
Starbucks Corp 1.37%
McDonald's Corporation 1.27%
American Tower Corpoartion(REIT) 0.83%
Estée Lauder Companies 0.75%
中電 0.44%
煤氣 3.97%
恆生 0.56%
恆基 0.27%
港鐵 0.13%
粵海投資 0.06%
維他奶 9.76%
領展 7.71%
友邦 1.23%
北美指數追蹤基金mpf 10.28%
美元定期+ 現金 76.38%
總倉位 120.42%
淨倉位(長-短-現金) 44.04%
組合YTD(未計股價已除淨但未到派息日的股息) 7.53%
Net Asset change (since 01-01-2019) 12.53%
恆指2019年YTD(截至29-6-2019) 10.43%

8 則留言:

  1. 哈,我早沽了EL,事後看是非常差決定,中國內地對高端護膚品需求依然極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士喜歡化妝品,男士也要用護膚品,其實都可以當係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有剛性需求。

      刪除
  2. Tam 兄的選股好有參考性,買入的美國股票分佈在唔同行業,應該可以好有效抗波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弟今年改採以Global Asset Allcation的配置方式,不欲太過側重資金於單一行業,新舊經濟股皆宜注碼平衡。熊市時希望可減低組合波動性。現時我的投資哲學較受Peter Lynch影響。

      刪除
    2. 兄台個組合有股有債,又有優先股,均衡分佈,其實您個組合更加能夠抵抗風浪。

      刪除
  3. 放棄了科聯系統 ? 成交少的小型輕工業股票,是否不夠安心? 我仍然定位是一隻可能賺到價嘅債券,除非減派息, 否則不會太大動作。 祝投資順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非睇淡科聯,只係想調多些資金買美股,唯有向佢開刀,不排除年底會買返。

      刪除
  4. 今天$36.6沽出維他奶,準備調動更多資金買入美股。等候10月底定期結束時,若345股價出現更大回調,可能買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