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2019年4月結及買入BMO納指(3086)ETF

4月30日極小注買入BMO納指(3086)ETF,納斯達克100指數由100間企業組成,分散風險,美國企業長遠有競爭力,妖股較小,市場行業深度廣而濶,因此暫時簡單買入指數基金,追隨大市表現。美元定期10月23日結束後,或會直接在美股市場買納指ETF-QQQ。

個人認為,納指升上10000點,快過恆指升上40000點。

中美貿易戰差不多達成協議,中國進一步開放市場,傳有12項有關銀行及保險業的開放措施,包括對內外資一視同仁,取消中資商業銀行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放寬對外資銀行的總資本要求;允許外資銀行可即時在中國經營人民幣業務;容許境外金融機構入股在華外資保險公司等。詳情可留意今日財經新聞。

正積極開展保險業務的友邦保險(1299)預計受惠。早前,內地已開放數個城市,如天津及石家莊等,讓友邦進入市場。春江鴨水暖先知,友邦今年股價晨早創新高,可見一斑,其它內險股如平保至今股價還未創新高。

5月繼續月供恆生銀行(11),友邦保險(1299)。6月之後組合朝向加大美股比重,定期每隔一段時間買納指ETF。

截至2019年4月30日漫遊倉YTD回報8.25%。5月2日組合受惠維他奶,領展,友邦股價大升,5月開局首天回報升近1%。5月3日恆生(11)、創科(669)、申洲接力上升,漫遊倉2019年YTD回報升至9.73%。

組合長倉持股(截至3-5-2019) 比重
中電 0.45%
煤氣 3.96%
恆生 0.55%
恆基 0.28%
科聯系統 3.05%
粵海投資 0.06%
維他奶 10.81%
創科實業 3.93%
領展 7.72%
友邦 1.15%
申洲國際 1.40%
BMO納指(3086)ETF 0.41%
北美指數追蹤基金mpf 10.05%
美元定期 76.43%
總倉位 120.53%
淨倉位(長-短-現金) 43.83%
YTD(未計股價已除淨但未到派息日的股息) 9.73%


4 則留言:

  1. 上年尾我買了一注3086,之後好快就爆升,都無機會入第二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爆升都可照買,除非升到堅離地泡沫價,好野無平,平野無好,尤其在牛市期間。

      刪除
  2. 納指最大市值的幾隻,好似APPL、MSFT、GOOG、FB,在全球都難有競爭對手,近年盈利繼續穩定增長,負債低兼持有大量現金,財政很健康。買納指穩陣過買恆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股係奇葩,無其它市場競爭力及盈利可與其比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