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價格波動收縮型態

     版主近月開始閱讀''Trade like a stock market wizard'',首次接觸VCP(volatility conctraction pattern,價格波動收縮型態)。感覺上是杯柄型態的一類,和供需排列有關。循著阻力最小的方向,設定買入點。在形成杯身途中,右側價格一般會成交量收縮,價格波動收縮。柄部要緊密排列,籌碼逐漸換入強者手中,即機構法人一類。型態發展過程中,股價呈現2-6個波浪狀收縮。

    受此啟發,版主試圖尋找有VCP的股票型態,但遲了點,已經於月初於樞紐區(pivot point) 向上突破,確認stage 2 breakout。5月10日以139.09買入Badger Meter。去年9-10月期間,跟隨大盤修正,形成2個月停頓及向下假洗盤,估計是杯狀形成騙局(cup completion cheat,3C形態),也是樞紐區之一。基本面方面,第1季按年純利增長34.7%,極低負債,應用於科學、工業、商業住宅、公用量測版塊,Saas雲端、Naas及有物聯網概念,業務性質攻守兼備。

    太熱門的共同看法要儘量避開。有一說,指今年是滾動式衰退,一些行業陷入低潮,另一些悄然復甦。今年應是選股年,加息週期應已結束,宏觀的重要性下降。儘管近日AI及半導體股價表現理想,但大盤似乎仍未脫險。







1 則留言:

  1. cut BMI (lose 1.2%)
    no follow through day after the gap-up on 24Apr. small volume when price up in recent weeks. perhaps do term depos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