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提早收爐

     剛於晚上485.93沽出Northrop Grumman。沽出原因是整個版塊動力有轉弱跡象,早兩週向上突破失敗,未能企穩高位。美國和沙地阿拉伯交惡,可能醞釀停止軍售予沙地阿拉伯,沙地是美國軍工最大買家之一,短期可能導致軍工業股價弱勢。臨近業績期,由於持股今晚已沒甚麼盈利在手,因此在業績期前夕離場會較好。今年大盤走勢和2008年有相似之處,擔心覆巢之下無完卵。觀乎上次的走勢,最強的板塊/個股在大熊市後期多數亦難逃一劫。

    炒股的最高原則是敗而不倒,碰上60年一遇熊市,須要嚴厲執行浮動止賺/止蝕。

    錢用了才是自己的。昨晚剛於英記茶莊購買了3罐大紅袍、金雞冠鐵觀音、極品鐵觀音,三種都是青茶/烏龍茶,經半發酵工序,不寒不熱,性質介乎紅茶和綠茶之間,適合秋天季節品嘗。平時版主飲開特種鐵觀音和偶爾一兩次碧螺春,希望今次味道和口感會有驚喜吧。



4 則留言:

  1. 我睇過你近年record, 十分唔錯
    我自己無辦法沽貨去得咁盡, 認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表現算不上好,很平庸罷了。我個人而言,反而要著眼日後,要係順境時賺多些,好天斬埋落雨柴,提供多些緩衝。

      刪除
  2. 「今年大盤走勢和2008年有相似之處,擔心覆巢之下無完卵。觀乎上次的走勢,最強的板塊/個股在大熊市後期多數亦難逃一劫。」
    靜等黑天鵝降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盤持續陰乾跌,消耗層層購買力,最折磨人就是目前這種市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