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 星期六

好友反攻

     本週初買了些QQQ,在量寬年代,長期持有現金是陰乾格局。本月開支稍多,所以淨股票倉位一下子由95升至102%,實質等於先前的95%。還是那句,需要用錢開支時,才需要賣出一股股VOO或QQQ。目前疫後復甦,大市升時要持有美股,調整時要不為所動,有餘錢甚至要趁大盤出現特價時段增持美國科網巨頭如FAMNG等,進取的可買中型科網如internet security 板塊中CRWD等,羅素小型科網則不太建議,因波幅太大,即日波幅未必在本地莊家股之下。自問懶惰又不欲冒險的也應買些VOO,QQQ傍身,以免被央行狂印銀紙年代,通脹、樓價等攀升而身家繼續被陰乾。

    港股連跌多天後,全宇宙最強美股週四也開始調整,但週五港股及美股也似乎低位反攻,後市似乎有運行。組合回報今年下半年開始跑贏恆指。小弟組合曾於2014及2017年跑輸恆指,希望今年不是第三個跑輸恆指的年度吧。



9 則留言:

  1. 長線之下跑羸恒指,個人認為其中一個考慮加入美指數
    買 2800(HSI)+SPY(SP500)+QQQ(NASD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呢幾年睇,SPY+QQQ真係跑嬴恆指幾條街。

      而家手持恆指未轉倉,因分散風險+美股不是熊市。

      刪除
    2. 恆指問題不是短期,是長期
      如果一年跑輸10-20%,十年回報相差以倍數計

      刪除
    3. 恆指有佢本身結構性問題,太多政策風險要顧慮。

      刪除
  2. 小弟覺得,VOO其實已經好穩。師兄不妨可以留10%去REITs方面,咁個組合又會再全面啲。

    回覆刪除
  3. sell VOO,QQQ
    index rise over-extended; will buy back later.
    August & september are seasonal weak performance months also.

    回覆刪除
  4. Buy VOO. Restore to nearly original posi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