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週結(6月4日)

     今週版主決定暫時只持有VOO,指數波幅較細,較利長持,個股因一年出4次季績,有4次股價大幅上落的時刻,容易造成頻密賣出買入,連帶其它股票一併沽出,低位沽高位入時有發生,失誤頻頻。持有ETF可避免個股業績期的大幅上落,心理上少了這一煩惱。版主心理質素差,決定暫時只以ETF作為投資。不過即使持有ETF,擇時操作也會大幅跑輸標普500,反而公積金那套沒有任何操作,只每月頭定時買入,其實已不會跑輸指數。投資愈長時間,愈發覺巴老的說話有其道理。以版主目測,相信至少7成人(包括版主)長年期跑輸標普500。另外,版主11月考慮將從組合抽出大半資金,作目前居住樓宇減債之用,按揭利息支出將減少至少二十萬。



5 則留言:

  1. 正呀,師兄,識時抽調部分減債係明智之舉。
    市場未有明顯方向之前,持有指數ETF係可取。到大牛出現再個別買入都未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市無咩方向,唔知爆上定落

      刪除
    2. sell VOO, ASML; stock position 19.4%
      聯儲局提早於2023年加息,雖然老鮑話無縮減購債時間表,但根據上次2014-2015年經驗,縮減購債於2014年中開始,12月不再買入國債,2015年12月首次加息;疫症快來亦可能快去,難講今次會否加快速度收水及加息,版主決定可能提早減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