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2月結

     今個星期大盤出現較大沽壓,星期五晚傳產股也要抖氣。版主昨晚沽出了台積電,ASML走勢過去廿年一直較台積電強勢,個別政府要求台積電生產較低毛利率的汽車晶片,圖表有點不好看,因此沽出。台積電去年7月17日67.36買入,最終125.43沽出,這筆交易獲利86.2%,只算不過不失。2隻股票走勢頗似,汰弱留強下版主只留下較強勢的ASML作核心持股,降低組合波幅。換碼至農業機械股Deere。過去買入Deere數次,但皆被震走,且看今次如何。

    組合本週下跌1.7%,標普500下跌2.54%。1月中至今倉位一直介乎30-50%之間。三月大盤一般表現較差,對上的2011及2001年大盤全年表現較差,不知今年如何。



4 則留言:

  1. Buy MA stock slightly increase to 37%
    傳產股強勢,新經濟股似伴隨反彈

    回覆刪除
  2. sell DE
    stock position further reduced to 23.6%

    回覆刪除
  3. sell ASML
    stock position now 16.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