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下半年開局

組合回顧

7月初買入了ASML,去年曾有一文(ASML Holding NV & 台積電)簡略提及ASML,這裏不再重述。軟硬件行業都值得買入。組合近一個月表現大致和納指同步上落,重拾正軌。早前曾落後標普500達10%,目前落後程度大幅收窄,仍要繼續檢討操作上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組合長倉持股(截至04-07-2020) 比重
北美指數追蹤基金mpf (截至01-07-2020) 12.84%
美股
ETFs - Large Cap:
Fidelity Nasdaq Composite Index Tracking Stock 58.79%
SPDR S&P 500 ETF Trust 9.02%
Computer - Mini:
Apple Inc 3.86%
Computer - Software:
Microsoft Corp 4.96%
Adobe Systems Inc 4.69%
Internet Commerce:
Amazon.com Inc 5.56%
Semi General:
Nvidia Corp 4.07%
Semi-Eqpt Wafer Fabrication:
ASML Holding NV 4.31%
Auto - Domestic
Tesla 4.65%
現金+人壽儲蓄保險 4.83%
總倉位 117.59%
淨倉位(長-短-現金) 112.75%
組合YTD(未計股價已除淨但未到派息日的股息) -6.83%
恆指YTD(截至03-07-2020) -9.99%
標普500YTD(截至02-07-2020) -3.12%

5 則留言:

  1. Edward兄 組合不像以前分散, 由你的舊文再看最近的文章, 發現 Edward兄 轉位很快!

    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同感,以兩個月前portfolio比較已面目全非

      刪除
    2. 因應時勢靈活改變組合,因本人並非傳統價投派,其實好多blogger最近大執倉位,如一向好少投資科網股及美股的雲地兄,近月大執組合;十倍雪明、You sir等都因時制宜改變倉位,他們的組合表現非常好。

      刪除
  2. 其實Edward 可看看如何持貨坐得定些。您買的股票都很正路,但或者有時是在不適合時機買入,有時或者被所謂的市場燥音震走了;沒有賺到升浪的大部份,其實很可惜。若果對選股及大方向具信心的話,除非出現如今年初的重大回落訊號,否則大部份時間不妨給持股多些耐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You sir。
      最近小弟組合才開始領先標普500,3月底至5月個升浪完全跟唔上,的確被突如其來調整震走好多次。最近組合開始和納指收窄差距,開始重回正軌。若與標普500比較,今年係個人投資年份而言,組合表現已好過2016,2018,2019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