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轉勢

組合回顧

昨晚發現仍有一些股票創歷史新高,如EQIX, DEA,前者是集合REIT及數據中心的概念,後者將大部份物業出租予美國政府,所以較少受疫情影響。

港股方面似乎慢慢復甦,美國疫情似到了頂峰時刻,在強力財政及無限QE貨幣政策下,熊市有可能如1987年股災般提前結束,人為扭轉了熊市的終結時間大為縮短。在海量資金泛濫下,必然會逐漸滋生下一場資產牛市,關鍵是疫情何時徹底結束,拐角點便出現。

以前曾看過一些初階天文學的書藉,太陽在十億年後會變成紅巨星,膨漲很多倍,地球表面溫度會大幅上升,不過肯定地球仍有十億年適宜居住,相信目前不用擔心世界末日。無理由道指29568點夠膽all in,目前23433點空倉,所以近日補回了不少貨,但仍有兩手準備,美國國債仍達三成倉位。

正如美聯儲前主席伯南克所言,目前美國不似大簫條,而是暴風雪時刻,暗指這壞局面不會持久下去。

組合長倉持股(截至09-04-2020) 比重
北美指數追蹤基金mpf (截至06-04-2020) 11.77%
港股
電子商貿及互聯網服務:
阿里巴巴 10.47%
騰訊控股 10.69%
美股
ETF:
Vanguard S&P 500 ETF 10.14%
Internet Commerce:
Amazon 10.95%
Computer - Software:
Microsoft Corp 9.03%
Specialty Cleaning, Polishing and Sanitation:
Clorox Company 5.13%
Data Center:
Equinix Inc 5.15%
REIT:
Easterly Government Properties 5.03%
Bonds
Treasury Bond:
iShares 3-7 Year Treasury 15.11%
iShares 7-10 Year Treasury 15.30%
現金+人壽儲蓄保險 13.66%
總倉位 122.43%
淨倉位(長-短-現金) 78.36%
債券 30.41%
組合YTD(未計股價已除淨但未到派息日的股息) -14.98%
恆指YTD(截至09-04-2020) -13.80%
道指YTD -16.89%
標普500YTD -13.65%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YTD -9.13%

7 則留言:

  1. 同意想法, 都慢慢加注, 看看能否收復失地

    回覆刪除
  2. 近日反彈之後,好多優質股仍然唔貴,我就買了BAM和MSFT。

    回覆刪除
  3. 我都買入了 ISRG (真心想買好耐), MSFT, QYLD 及 Aviva

    回覆刪除
  4. 石油股,石油ETF 期貨合約 都會出現 似負利率 那樣 不升 反跌至負數,買油没錢賺而且要倒貼,類似在銀行存款,不但無息,而且要交月費!但,世界上的商品,大多被 基金佬 舞高舞低 ,又期貨,又股票化!又類似 多年前 美國金融海嘯,基金佬 已 將 產品 斬件 ,分拆 為,或某名稱 的ETF 或甚麼基金,股市前景好!或是風暴來臨 前夕 !無人知!但,不要一直 大好友心態 去想未來 1,2 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