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一動不如一靜


組合回顧:

組合星期二沽出HD,Q3業績不如市場預期,全年銷售展望亦下調。買入工業相關的Ametek Inc (NYSE: AME)。S&P 500、Russell 1000、Russell 3000指數成份股之一。核心產品為電子及機電儀器,應用眾多不同行業,如航空、工業、重型車輛、醫療等。

道指、標普500、納指100三大指數及北美指數追蹤基金佔組合60.06%。

展望:

近日無事可記。美股慢牛格局不變。策略仍為買入後中長期持有「物以稀為貴」的公司。不宜頻繁換馬,但可根據個別股份基本面轉壞而考慮沽出個別公司。


組合長倉持股(截至20-11-2019) 比重
北美指數追蹤基金mpf (截至15-11-2019) 11.20%
ETF:
SPDR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ETF Trust 21.22%
SPDR S&P 500 ETF Trust 10.07%
Invesco QQQ Trust 17.57%
科網軟件雲端:
Microsoft Corp 3.70%
Alphabet Cl C 1.25%
電子計算機:
Apple 2.02%
半導體:
ASML Holding NV 1.55%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Ltd 2.04%
電子支付:
Mastercard Incorporated 1.63%
銀行:
First Financial Bankshares Inc. 1.90%
JP Morgan Chase & Co 0.62%
影視娛樂:
Walt Disney Company 2.11%
(Consumer Staples)化妝品:
Estée Lauder Companies 0.74%
零售批發:
Costco Wholesale 1.72%
化學工業:
Celanese Corp 1.20%
電子儀器及機電:
Ametek Inc 1.79%
油漆塗料:
Sherwin-Williams Company 1.66%
悠閒康樂:
Pool Corporation 1.78%
汽車售後組件零售商:
O'Reilly Automotive 0.84%
運輸 - 卡車:
Old Dominion Freight Line 2.03%
航天國防:
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 1.86%
Transdigm Group Incorporated 2.16%
Teledyne Technologies 1.64%
電力公用:
Nextera Energy 2.21%
美元3個月定期+ 現金+人壽儲蓄保險 27.54%
總倉位 124.08%
淨倉位(長-短-現金) 96.53%
組合YTD(未計股價已除淨但未到派息日的股息) 9.38%
Net Asset change (since 01-01-2019) 20.88%
恆指2019年YTD(截至20-11-2019) 4.04%

4 則留言:

  1. 電子支付方面,為何選MasterCard而不選Visa及PayP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ypal估計不是龍頭。可比較只有Visa。
      看過信報某專家文章,他指出,Mastercard雖長期處於環球市佔第2位,但在科技創新上一直走得甚前,例如2010年8月購入英國處理欺詐案例和風險管理的DataCash,2012年3月宣布擴展移動可觸式支付、2014年初收購澳洲領先的獎賞計劃管理公司Pinpoint,同年9月為蘋果新款iPhone加入Mastercard電子錢包功能,2017年7月因覬覦本國Delaware公司Brighterion關於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AI/ML)的專利組合,藉以提升客戶體驗以及客戶資金安全。
      業務因差異化、重視網絡安全和客服體驗而較Visa更賺錢。

      刪除
  2. 有冇考慮過 healthcare stocks, like INC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醫藥或醫療股比較陌生,總覺得好難掌握,所以一向無買賣過這個行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