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Nextera Energy


香港目前上下否隔,中外離心,怨聲憤盈,禍機不測。今番元氣大傷,兼且有貿易戰外患加劇,未來兩三個月若出現大跌,港股是否值得撈底存有疑問。港股疑似熊市2期反彈4月中結束,現步入熊市3期大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9月再減0.25厘機會逹90.5%。環球央行低利率已成常態,部份國家稍一加息,股市便承受不住壓力大插水,如去年2月,10月及12月美股三度大跌。但美國已屬眾多國家中經濟底子最厚的一個,因此美元匯價升至98。其它國家過去數年,如歐洲、日本加息週期都無啟動過,澳紐央行息率近年亦下調。

鑑於市況轉弱,組合近來稍增添防守性較高的美股。8月2日買入公用水務股American States Water Company, 航空航太國防性質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

7月10日買入公用電力股,Nextera Energy,買入價209.386。標普500成份股、羅素1000、羅素3000指數成份股之一,美國十大電力供應商之一,經營風力發電、水力發電、太陽能發電、核能發電、天然氣銷售。目前股息率2.37厘。每股派息過去2年按年遞增。

Dividends
DateValue
05/31/19$1.2500
02/27/19$1.2500
11/29/18$1.1100
08/29/18$1.1100
06/04/18$1.1100
02/26/18$1.1100
11/22/17$0.9830
08/23/17$0.9830


組合長倉持股(截至03-08-2019) 比重
美股:
科網軟件雲端:
Microsoft Corp 1.96%
Adobe 1.80%
Intuit 1.40%
風險管理:
Verisk Analytics 1.10%
電子支付:
Mastercard Incorporated 1.65%
Visa Inc 2.00%
Global Payments Inc 1.65%
訂閱經濟:
Cadence Design Systems 1.82%
金屬包裝及航太生產:
Ball Corporation 2.06%
工業及醫療儀器製造:
Danaher Corporation 1.99%
垃圾處理:
Waste Management 1.91%
Republic Services 1.99%
(Consumer Staples)飲食業:
Starbucks Corp 1.56%
McDonald's Corporation 1.32%
(Consumer Staples)化妝品:
Estée Lauder Companies 0.75%
(Consumer Staples)家庭護理:
Procter & Gamble Company (PG) 2.02%
收租:
American Tower Corpoartion(REIT) 0.88%
空調冷熱:
Lennox International 1.55%
康復護理:
The Ensign Group 1.77%
悠閒康樂:
Pool Corporation 1.74%
航天國防:
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 1.85%
Transdigm Group Incorporated 1.93%
水務公用:
American States Water Company 1.99%
電力公用:
Nextera Energy 2.16%
北美指數追蹤基金mpf 10.85%
美元定期+ 現金 75.86%
總倉位 128.55%
淨倉位(長-短-現金) 51.70%
組合YTD(未計股價已除淨但未到派息日的股息) 6.57%
Net Asset change (since 01-01-2019) 12.28%
恆指2019年YTD(截至02-08-2019) 4.15%

6 則留言:

  1. 感謝板主分享 , 內容中提及美股精要 , 或許能可否加入 代號 買入價 有關資料參考等等 , 是因對美股資識淺薄 , 還願板主教導美股入門收美貨技巧 , 感謝感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代號可以加番。我每開新topic也會提及那隻美股買入價。兄台可以翻查舊文章。
      美股資料參考可以睇右面的美股blogger,信報或seeking Alpha.

      小弟美股也是入門,還望兄台指教。

      刪除
  2. 请仔细阅读,请仔细阅读
    大家好,我想在这个平台上分享我的经验。 我听说过Blank Atm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通过几个人申请但是我被骗了,直到我发现乔治先生让我免于欺诈。 我在申请后的5天内拿到了空白的ATM卡并试了一下。 ATM机和pos现金店的加密卡,我最大的惊喜,我能够提取3000美元,这是我申请的每日费率。 说实话,没有风险,卡不可跟踪,并且有一个红外信号在你退出时阻止CCTV。 我刚刚支付了女儿的学费并清理了我的抵押贷款债务,我也更富有并开始了一项好生意。 乔治先生真的是一名救生员,他非常真诚。 您可以通过以下电子邮件地址与他联系:blankatm402@outlook.com
      最好的祝愿

    回覆刪除
  3. 请仔细阅读请仔细阅读
    大家好,我想在这个平台上分享我的经验。 我已经听过Blank Atm一段时间了,我通过几个人申请但是我被骗了,直到我发现乔治先生让我免于诈骗,我在申请后的5天内拿到了我的空白ATM卡,并尝试了加密卡 在ATM机和pos现金店,我最大的惊喜,我能够提取3000美元,这是我申请的每日费率。 说实话,没有风险,卡不可追踪,并有一个红外信号,在你的提款期间阻止CCTV。 我刚刚支付了女儿的学费并清理了我的抵押贷款债务,我也更富有,并开始了一个很好的业务。 乔治先生真的是一个救生员,他是非常真诚的。 您可以通过以下电子邮件地址与他联系:blankatm402@gmail.com
      最好的祝愿

    回覆刪除